GEI与DRI联合举办“推动缅甸可再生能源发展主题研讨会”

内比都,缅甸
07
Jun

GEI与DRI联合举办“推动缅甸可再生能源发展主题研讨会”

GEI讯 6月7日消息,2018年6月6日至7日,北京市朝阳区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和缅甸教育部研究创新司(DRI)在在缅甸首都内比都,联合举办了为期2天的“推动缅甸可再生能源发展主题研讨会(Workshop on Promoting Renewable Energy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n Myanmar)”。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毅博士,东盟国家议会(ASEAN Inter-Parliamentary Assembly )秘书处副秘书长Mario Pandu Dewono,缅甸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司司长U Hla Maung Thein,北京市朝阳区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执行主任金嘉满出席研讨会并讲话。缅甸教育部、电力与能源部、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部、农业畜牧和灌溉部、工业部、规划与财务部、仰光科技大学、缅甸可再生能源协会、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美国气候战略中心(Center for Climate Strategies)、国际组织代表共计60余人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王毅博士进行了中国对外援助和气候变化南南合作相关演讲

缅甸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司司长U Hla Maung Thein在开幕演讲中详细介绍了缅甸国家自主贡献(INDC)的目标和实施方案,以及可持续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东盟国家议会秘书处副秘书长Mario Pandu Dewono概述了东盟各国如何实现自身气候变化承诺目标,并提出有效的经济政策和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将有助于促进各国的低碳与可持续发展。

Mario Pandu Dewono介绍了东盟在可再生能源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

在接下来的专家讨论环节,王毅博士、Mario Pandu Dewono,以及来自全球绿色增长研究所的Dr. Heng Pheakdey和GEI的徐生年博士,就各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现状,如何开展可再生能源国际合作和低碳发展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

徐生年博士为与会专家介绍了斯里兰卡可再生能源发展现状

在听取缅甸和东盟国家代表的发言后,GEI联合中美专家介绍了低碳与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工具,以及该工具在中国和斯里兰卡的应用案例,并希望将该工具推广到其它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东盟国家。缅甸各政府部门的官员和专家还针对太阳能光伏、生物质发电和小水电在缅甸的发展潜力与规划与中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分组讨论与交流。

6日下午的专家座谈会将讨论重点放在了“如何通过可再生能源与低碳发展多边合作实现各国INDC目标”

会上及会后讨论中,缅甸电力与能源部和DRI等机构都提出希望与GEI开展深入合作,通过运用科学工具来协助缅甸政府制定更为有效的政策,以促进可再生能源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此前,GEI、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与缅甸DRI已于2017年12月签署了关于推动缅甸可再生能源规划的合作协议。基于此次研讨会的成果,GEI与DRI将向缅甸政府提交关于进一步开展能力建设培训的建议方案,三方将开展进一步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技术研讨合作。

You are donating to : Global Environmental Institute Fund

How much would you like to donate?
$10 $20 $30
Would you like to make regular donations? I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s)
How many times would you like this to recur? (including this payment) *
Name *
Last Name *
Email *
Phone
Address
Additional Note
paypalstrip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