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全球非法野生动物贸易供应链

海外投资、贸易与环境项目

打击全球非法野生动物贸易供应链,推动中国与其他国家合作

问题和挑战

我们的策略

工作方向

项目国家

全球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是对野生动物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大威胁,其供应链涉及多个来源国、中转国和消费国。中国作为打击全球野生动物非法贸易链条中的重点国家之一,已在国内采取有力的政策执法措施,例如宣布2017年12月31日前全面停止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的活动。然而,由于在政策和执法上缺乏与其他供应链国家之间的协调与合作,中国在国内采取的措施对于打击跨国非法野生动物贸易仍存在局限。此外,国内野生动物用药等利用相关的法律法规与跨部门管理协作有待完善,也潜在阻碍了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的有效管理。

我们与政府部门、执法机构、在地社区、专家学者及其他NGO合作:
1、支持中国与其他野生动物贸易供应链国家之间的对话与合作
2、协助完善国内野生动物保护与利用的相关政策,促进相关政策的有效执行。

1、政策分析与倡导:开展政策研究和讨论,为国内与国际层面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相关立法与政策制定建言献策。
2、双多边交流合作:建立中国与其他供应链国家相关主管部门信息沟通和政策交流的渠道,为联合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提供政策基础。
3、联合执法能力建设:搭建国内外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的执法人员培训和交流的平台,提升执法能力水平,探讨创新的执法合作机制。
4、社区赋能与参与:动员社区参与支持野生动物资源管理与保护工作,发展适合在地社区需求和挑战的可持续生计模式。

非洲:喀麦隆、刚果(布拉柴维尔)
东南亚:柬埔寨、缅甸、老挝、越南
中国:中国大陆、香港、澳门

You are donating to : Global Environmental Institute Fund

How much would you like to donate?
$10 $20 $30
Would you like to make regular donations? I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s)
How many times would you like this to recur? (including this payment) *
Name *
Last Name *
Email *
Phone
Address
Additional Note
paypalstrip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