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可持续发展培训

海外投资、贸易与环境项目

企业可持续发展培训

项目介绍

重要性与操作方法

项目目标

项目成果

项目信息

在过去十几年间,中国对外投资得到飞速发展。从2002年的不足300万美元到2013年已经超过1亿美元,2015年更是达到2亿美元。中国的对外投资可以帮助促进东道国经济发展,创造就业,提高生活质量,但是有一些中国企业的投资对当地资源造成了破坏,产生了不良的环境社会影响和风险。

中国政府颁布了多项指南文件,为企业可持续海外投资提供指导,但许多中国企业仍缺乏对这些指南的系统性学习和理解。GEI设计了能力建设课程,对中国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开展培训,内容包含政策指南、企业案例和企业社会责任工具包。

重要性:
在“走出去”过程中,中国企业缺乏对海外投资的环境社会影响有深入的了解。

操作方法:
通过工具包和一系列培训课程,GEI帮助中国企业深入了解目前中国政府发布的相关法律以及其它规定措施,提高投资质量,降低投资风险。

推动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中遵循可持续投资战略。

-2014年完成针对企业高管能力建设的工具包和培训课程指南;

-于2014年、2015年和2017年,在北京和昆明开展三场能力建设培训,超过100位企业高管参加。

-参加了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在河内大学举办的“环境影响评价的审阅原则”培训,以提升我们自身能力,继续优化我们的工具包。

合作伙伴: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云南省环保厅

项目时间:2013年至今

项目地点:中国(北京和昆明)

捐赠方:亚洲基金会

You are donating to : Global Environmental Institute Fund

How much would you like to donate?
$10 $20 $30
Would you like to make regular donations? I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s)
How many times would you like this to recur? (including this payment) *
Name *
Last Name *
Email *
Phone
Address
Additional Note
paypalstrip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