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木材贸易管理

海外投资、贸易与环境项目

中缅木材贸易管理

项目介绍

重要性与操作方法

项目目标

项目成果

项目信息

随着缅甸的日益开放和经济发展,这个拥有丰富生物多样性资源的国家需要做到的,是避免走上中国“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尽可能减少对自然资源的开发。

GEI与缅甸政府部门、中国政府官员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进行了密切合作,在加强缅甸环境治理的同时,运用创新型市场手段实现两国可持续投资贸易等合作。

重要性:
加强中国与缅甸之间的双边关系,合作打击非法木材贸易,促进可持续发展。

操作方法:
基于中缅木材贸易现状,开展一系列非正式对话和深度研究,以支持双边高层对话。

加强打击非法木材贸易的执法,推动双边木材合法认证的落实,促进中国在缅甸可持续林业投资与发展的双边合作。

-2014年11月:GEI和缅甸原环境保护与森林部(现资源环保部)在内比都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正式开始中缅木材贸易治理项目合作。这是首例中国民间机构与外国政府开展项目合作。

-2017年3月:中国与缅甸政府签署关于林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对两国木材合法性工作给予了官方支持。

-2017年中:GEI发布了中缅非法木材交易研究报告,分析了中国政策和中国企业在贸易链中的角色。

合作伙伴:缅甸资源环保部、食品安全工作组

项目时间:2010年至今

项目地点:缅甸

You are donating to : Global Environmental Institute Fund

How much would you like to donate?
$10 $20 $30
Would you like to make regular donations? I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s)
How many times would you like this to recur? (including this payment) *
Name *
Last Name *
Email *
Phone
Address
Additional Note
paypalstrip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