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保护与社区发展

我们相信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可以携手共进。从被称为 “ 第三极 ” 的青藏高原到生物多样性丰富的东南亚,我们的社区协议保护地已经发展超过31500公顷。我们帮助了50000多人在参与保护的同时发展可持续生计,实现了环境与经济的协同发展。

我们采用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的解决方案,在推动当地社区参与保护工作的同时, 为 他们提供生计发展培训及市场对接,帮助社区提高自身资源可持续管理的能力,发展生态服务型经济经济,并探索最佳实践方案,为政府的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决策提供参考建议。

生态保护与社区发展项目介绍: 阅读或下载项目描述和地图

时事热点与项目动态 - ECCD 博客

“或许我们可以找出生态保护和当地社区协同发展的可持续之路”——项目经理彭奎博士

自2005年从秘鲁引入协议保护机制起,我们始终致力于探索以社区为主导的“社区协议保护”机制在中国西部地区的运用, 并将通过与更多当地的环保机构和社区组织合作,进一步推广和扩大“社区协议保护”机制,发展生态服务型经济网络,并探索适合于东南亚各国的“社区协议保护”机制,消弭当地保护与发展的冲突。

项目基地详情

内蒙古自治区

乌力吉图嘎查,2011 – 2015

自2011年起开始在内蒙古乌力吉图嘎查开展草原沙化治理试点项目,截至2015年底共治理沙地约1700亩,不仅带动了全村牧户利用牧草原科学治理沙化草原,还吸引了政府近50万元的治沙投资,草原生态明显改善。

宁夏回族自治区

云雾山自然保护区,2011 – 至今

自2011年起,通过社区基金贴的形式支持牧民种植牧草和红梅杏,共保护3500多公顷草原,并支持了40多户示范户开展种植提高收入。杏树在种植后3年结果,带来的纯收入可达每亩2000到3000元,5年后纯收入可达1000到20000元。

四川省

早在 2006 年,GEI便在大熊猫的故乡——四川宝兴开展协议保护项 目。项目帮助7000多公顷林地和大 熊猫栖息地得到直接保护,涵养水源300多万立方米。通过支持当地居民开展养蜂等可持续生计活动,以及建立 “ 保护与发展基金 ” ,当地居民收入极大增加。2014 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专程前往宝兴视察该项目。

青海省

三江源,2013 – 至今

自2013年起通过在三江源地区设立基金,支持社区发展负责任的生态旅游服务,培训牧民发展传统手工艺,开发生态友好型产品。迄今共有11个社区200多位牧民接受了培训,101个示范户签订了《生态管护协议》,增加20000多公顷社区保护地,成立了5个生态经济发展合作社,社区保护与发展基金增加到19万元。

缅甸

Thanbayarkhon (TBK) 村,勃固省,2015 – 2016

2015年起开展社区主导的清洁能源技术援助示范项目。 我们向Thanbayarkhon (TBK) 村捐赠了193台清洁炉灶、180台太阳能照明灯和1个太阳能水泵,同时帮助社区开展经济林种植计划。项目得到了中国政府的肯定, 撬动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2000万人民币的对缅物资捐赠。2017年我们将与4家缅甸NGO合作,在缅甸4个省/邦的14个社区开展社区协议保护机制的示范。

了解GEI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的生态保护与社区发展项目地

认识李占福

宁夏协议保护

 

       当68岁的李占福看见绵延的山坡因草地沙化而渐渐变黄,最终在2014年燃起了大火,他意识到自己不得不做点什么了;毕竟草原是儿孙们未来的生计。
       自从2012年加入GEI的社区发展项目以来,李占福保护了宁夏云雾山自然保护区广阔的土地,学习掌握了优良的耕种技术,为后人保存下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和野花。

《草原保护的新出路》 2015年GEI

在优酷看看

当前项目&倡议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详情!

项目团队

项目经理

kuipeng@geichina.org

高级项目官员

lhkong@geichina.org

项目官员

qianwang@geichina.org

项目官员

yzchen@geichina.org

You are donating to : Global Environmental Institute Fund

How much would you like to donate?
$10 $20 $30
Would you like to make regular donations? I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s)
How many times would you like this to recur? (including this payment) *
Name *
Last Name *
Email *
Phone
Address
Additional Note
paypalstrip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