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树林和森林保护

生态保护与社区发展

红树林和森林保护

项目介绍

重要性与操作方式

项目目标

项目成果

项目信息

在缅甸孟加拉湾沿岸,有着绵延2000公里海岸线的红树林。除了具有抵抗洪灾和风暴的作用外,红树林生态系统还为众多野生动物和鱼类提供了重要的栖息地。对于当地人来说,红树林也为他们提供了各种了生活所需,包括食物、木材、薪柴和建筑材料等。

然而近年来,受到农业快速发展、人口增长和森林砍伐的多重影响,缅甸的红树林面积正在急速的缩减——从1980年到2015年,从659039公顷退化至462963公顷,减少将近三分一。

为了保护红树林生态系统,发展社区可持续性生计,GEI与缅甸本土NGO——MFA合作,在7个社区开展环境保护项目。

重要性:
增强缅甸对红树林的保护行为,提高社区发展能力。

操作方法:
1. 通过伙伴NGO将协议保护机制引入缅甸社区,并帮助其开展协议保护在地示范项目;
2. 协助中国政府完成对缅甸气候变化援助物资落地。

-保护缅甸珍贵的红树林生态系统;

-在缅甸社区推广市场机制,发展生态产业。

社区建立50英亩红树林保护区,目前正在申请林业部认可。

合作伙伴:缅甸NGO-MFA

项目时间:2017年至今

项目地点:缅甸Myeik市和Palaw镇

捐赠方:布莱蒙基金会

You are donating to : Global Environmental Institute Fund

How much would you like to donate?
$10 $20 $30
Would you like to make regular donations? I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s)
How many times would you like this to recur? (including this payment) *
Name *
Last Name *
Email *
Phone
Address
Additional Note
paypalstrip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