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气候变化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不可避免地成为了世界上主要温室气体贡献国家之一。

目前,中国正面临着保持经济稳定发展保护环境的双重考验。

自2004年成立以来,GEI能源与气候变化项目组一直不断与中国政府研究机构国际研究机构精诚合作,为中国的低碳发展道路提供解决方案。

时事热点与项目动态 - ECC博客

我们的工作领域

我们促进双边和多边气候高层对话与合作

非正式对话活动推动了2014年《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和2015年《巴黎气候变化协定》(COP21)的签订。

GEI牵手中美低碳政策研究机构,研发并推广了“低碳政策分析工具包”,以协助中国地方政府制定相关低碳发展政策。

工具包强调了定量化的政策分析方法,充分结合了以科学经济分析为基础的政策制定方法。

截至2017年,共有15个省市、1000多名政府官员和300多名专家学者,参与了工具包的相关技术培训。

2014重庆试点项目

2014 年完成重庆市的试点项目并受到了国家发改委和重庆市发改 委颁布的 “ 应用成果证明 ”。

官员、专家培训

2013 年 GEI 和天津市行政学院合作开展了为各级地方政府官员量身打造的低碳政策量化分析课程。

与美国气候战略中心合作

GEI牵手中美低碳政策研究机构,研发了“低碳政策量化分析工具”包。自2014年完成重庆市的试点项目并受到了国家发改委和重庆市发改委颁布的“应用成果证明”。同时,2013年GEI和天津市行政学院合作开展了为各级地方政府官员量身打造的低碳政策量化分析课程;同地方研究机构共同开展低碳政策量化方法和分析技术培训。到2017为止,共有15个省市1000多名政府官员和300多名专家学者分别参与了方法和技术培训。

可再生能源推广与发展。

GEI自创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可再生能源的实践和推广工作。从西藏农村的沼气技术推广,到山西省农村地区推广生物质清洁炉灶;从斯里兰卡的农村沼气技术培训项目,到缅甸农村可再生能源示范(太阳能灯和水泵赠送)项目。

GEI不但成为国内首家带领中国可再生能源技术“走出去”的非政府组织,也为中缅两国政府“南南气候合作”奠定了基础。

当前项目&倡议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详情!

项目团队

高级项目官员
项目助理
项目助理

You are donating to : Global Environmental Institute Fund

How much would you like to donate?
$10 $20 $30
Would you like to make regular donations? I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s)
How many times would you like this to recur? (including this payment) *
Name *
Last Name *
Email *
Phone
Address
Additional Note
paypalstrip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