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木材贸易

海外投资、贸易与环境项目

中非木材贸易

项目介绍

重要性与操作方法

项目目标

项目成果

项目更新

项目信息

2014年,GEI邀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加入了由国际环境与发展研究所(IIED)支持的中非森林资源管理合作项目。

此后,GEI在该项目中开展了关于中国对非洲非林业土地行业投资影响研究以及非洲森林趋势研究,也支持了多位记者赴非洲进行调查研究,对相关中国在非洲投资议题进行报道,以提升公众对相关议题的认识和了解。

重要性:
国在非洲的木材行业投资尚处于相对初级阶段,提升各利益相关方对于中非森林治理的能力建设对于森林经营、投资和贸易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操作方法:
GEI与项目伙伴合作,通过开展研究、记者培训和交流等活动,提升各方对于中非林业问题的意识,加强解决问题的能力。

加强中国企业在非洲投资的可持续发展,并提升多方对于木材贸易合法性和森林治理的认识。

-与IIED和非洲合作方联合举办每年一度的中非森林治理平台会议;

-共支持5位记者参与赴非调查,并在中外多家媒体发表关于中国在非洲林业投资等议题的调查报道;

-发布了两份中非森林治理研究报告,主要关注木材进出口贸易。

2013年:出版中国非洲木材贸易研究报告,确定未来能力培训的利益相关方;

2014年:在IIED的领导下,建立和支持中非森林管理学习平台国际学习交流会;

2015年:推动中非记者交流活动;

2016年:发布“中非双边贸易投资协定”相关报告

2017年:举办中非记者能力建设培训活动。

合作伙伴:国际环境与发展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Centre for Environment and Development(喀麦隆) , Reseaux Resources Naturelles(刚果(金)), Terra Firma(莫桑比克), Advocates Coalition for Development and Environment(乌干达)

项目时间:2014年至今

项目地点:喀麦隆、乌干达、刚果(金)、莫桑比克

捐赠方:国际环境与发展研究所(IIED)

You are donating to : Global Environmental Institute Fund

How much would you like to donate?
$10 $20 $30
Would you like to make regular donations? I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s)
How many times would you like this to recur? (including this payment) *
Name *
Last Name *
Email *
Phone
Address
Additional Note
paypalstrip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