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I成功举办“民间组织参与国际倡导平台”工作组内部交流会

20
Dec

GEI成功举办“民间组织参与国际倡导平台”工作组内部交流会

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成功召开,同时二十国集团民间社会(C20)会议平台也展开积极讨论,并发布会议公报。由乐施会发起资助的二十多家家非政府机构于2016年初发起成立不同的工作组,致力于在二十国集团民间社会(C20)会议平台上明确倡导这一议题,推动二十国集团会议(G20)、金砖国家会议等国际对话机制的多个议程。工作组定期就可持续发展的各项议题展开交流和分享。

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一个窗口,代表了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 中国开始在全球生产、消费、贸易和投资等领域扮演关键角色,在负责任投资、包容性增长、绿色供应链、碳减排等全球和区域性的环境、公众健康、 气候与可持续发展等议题上,国际社会迫切需要来自中国民间组织的参与、观点和声音。

为了能够更好的发挥中国民间组织在国际倡导平台的作用,北京市朝阳区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GEI)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乐施会,于2017年12月19日上午共同组织了“民间组织参与国际倡导平台”工作会议,以共同探讨交流中国民间组织参与国际倡导下一步发展方向和路径。

参加此次会议的民间组织约20家,其中包括国际民间组织和国内民间组织。除以前工作组的伙伴外,新的伙伴也加入了目前的国际倡导工作平台如北京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会、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华环保联合会、亚洲基金会等组织。

此次会议议题涉及可持续金融与投资可持续发展目标气候变化性别议题。通过分享和交流,各个组织了解了阿根廷C20的准备现状,以及各工作组成员的未来工作计划。与会者表示,未来会持续关注阿根廷C20的进展,从而尽早开始参与国际倡导工作,不断提升中国民间组织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

 

You are donating to : Global Environmental Institute Fund

How much would you like to donate?
$10 $20 $30
Would you like to make regular donations? I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s)
How many times would you like this to recur? (including this payment) *
Name *
Last Name *
Email *
Phone
Address
Additional Note
paypalstrip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