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内蒙古草原沙化治理

环境保护与社区保护组(ECCD)在内蒙联合专家、当地官员和牧民联合治理草原沙化
21
May

推进内蒙古草原沙化治理

锡林浩特,2015年5月21日 北京市朝阳区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GEI)与乌力吉图嘎查村委会在内蒙古锡林浩特联合召开了题为“治理草原沙化,减少沙尘源”的治沙经验交流会。

GEI项目官员孔令红主持讨论 – GEI 2015

会议旨在使广大牧民充分了解沙化治理的技术和方法,促进政府和其他机构重视草原沙化的有效治理,使沙尘源尽早得到治理与控制。

参加会议的内蒙古牧民 – GEI 2015

来自美国国家地理水与空气保护基金、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生态和平亚洲、内蒙古大学等机构的专家以及锡林浩特、乌力吉图当地政府相关领导和牧民共20余人参会。

沙化治理经验分享

在逐一介绍了各自机构的治沙项目和经验后,专家们向当地政府官员、牧民们详细询问了乌力吉图沙化情况以及治沙过程。牧民们也对专家们介绍的治沙方法和效果表示出极大的兴趣。

当天下午,专家们还前往GEI在乌力吉图治沙的项目点进行了实地考察。

团队成员在考察中评定项目进展- GEI 2015

此次会议及考察使牧民们了解了多种沙化治理的技术和方法,增进了政府对草原沙化治理的重视,也增强了对治沙的信心。

乌力吉图嘎查草原

乌力吉图嘎查 – GEI 2015

乌力吉图嘎查位于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吉日嘎朗图苏木,可利用草场为83.1万亩,其中退化草地达18万亩,沙化草地达20万亩,分别占草牧场总面积的21.6%和24.1%。目前,草场内斑块状沙化严重,虽然并没有连成片,但已属沙化初期现象,当地牧民非常担心自家草场会逐渐变成沙漠。

关于GEI内蒙古项目

自2011年开始,GEI在村委会的支持下,与嘎查牧户合作,引进草原协议保护机制,开展沙化治理示范项目。

在专家的指导下,2012年GEI购买了8万多株柠条,治理了750亩沙化草地,柠条成活率达90%以上,牧民自己还设置了围栏保护。但有些地方受春季大风影响巨大,柠条根系裸露地面,有些甚至已经完全漏出,成活堪忧。

2014年在美国国家地理水与空气保护基金的资助下,GEI应用物理和生物综合治沙技术,再次治理沙化区域1000亩左右。

 

You are donating to : Global Environmental Institute Fund

How much would you like to donate?
$10 $20 $30
Would you like to make regular donations? I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s)
How many times would you like this to recur? (including this payment) *
Name *
Last Name *
Email *
Phone
Address
Additional Note
paypalstrip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