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气候合作——助力中国煤炭大省实现低碳发展

能源与气候变化组(ECC)举办山西低碳发展培训
27
Aug

中美气候合作——助力中国煤炭大省实现低碳发展

2015年8月24至27日,山西 北京市朝阳区永续环境研究所(GEI)与美国气候战略中心(英文简称CCS)多名专家前往山西省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低碳政策量化分析研讨培训会”。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温室气体排放清单和预测、政策设计、分行业的政策微观经济分析方法,以及应用REMI模型进行区域宏观经济影响评估等。来自山西省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山西省社科院、山西大学的30余名专家参加了此次培训。

与会人员合影 – GEI 2015

27日上午,GEI、CCS与山西省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袁进、中心低碳所所长葛晓华探讨了未来的合作方向。三方表示将联合签署一份《合作备忘录》,开展“低碳政策量化分析”技术培训,同时为山西省(市、县)低碳政策分析与评估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近期的合作将包括山西省生态研究中心承担的阳泉、晋城两市的低碳发展规划项目,以及山西省“十三五”低碳发展战略研究(含碳排放峰值研究)等。

GEI与CCS共同开发的“低碳政策量化工具”主要用于分析区域的温室气体排放清单、温室气体减排政策的微观经济成本和宏观经济影响,可以提供依据减排成本的减排政策路线图,以辅助政府决策。

与会人员努力学习中 – GEI 2015

关于山西低碳发展

山西作为中国主要煤矿生产地区之一,举办这次研讨培训会是尤为合适的。

山西省发改委气候处处长武东升出席了研讨会,对活动表示了赞赏和支持。

武处长提到,山西作为能源大省,其总碳排放量和人均碳排放量均排在全国前位,山西从2012年起探索资源经济转型,他希望能将美国的实践经验与中国的发展现状相结合,寻求低碳发展的路径和政策。

武处长表示,对政策进行微观和宏观经济分析对于决策至关重要,山西省内的研究机构需要关于政策量化分析方法的能力建设,为政府决策提供技术支撑

此次与CCS的外交合作的成功进行是GEI技术培训成果的延续。自2013年,GEI与天津行政学院、暨南大学等机构合作,针对“低碳政策分析工具体系”开展了多次技术培训,取得了很好效果

You are donating to : Global Environmental Institute Fund

How much would you like to donate?
$10 $20 $30
Would you like to make regular donations? I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s)
How many times would you like this to recur? (including this payment) *
Name *
Last Name *
Email *
Phone
Address
Additional Note
paypalstrip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