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扶贫是梦想照进现实还是现实推进梦想?

能源与气候变化项目组(ECC)发布光伏扶贫最新报告
26
Oct

光伏扶贫是梦想照进现实还是现实推进梦想?

报告发布:《新能源与扶贫相结合的案例梳理和研究建议-以光伏扶贫为例》

2016年10月26日,全球环境研究所举办的《新能源与扶贫相结合的案例梳理和研究建议-以光伏扶贫为例》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亮马河渔阳饭店顺利召开。

本次GEI发布的报告是在乐施会资助下进行的为期一年的农村能源调查研究工作的总结,报告选择山西、甘肃、青海、安徽等省市地区的农村光伏扶贫项目地进行了实地走访和调研,并针对国内目前存在的光伏案例进行了梳理、总结和建议。

全球环境研究所能源与气候变化项目经理于卿婵代表GEI主持发布会GEI(左)

报告主要内容:

  • 从经济效益的角度研究光伏扶贫项目;
  • 创新性的加入了从环境效益和生态效益对光伏扶贫项目进行考量;
  • 光伏扶贫符合中国国家农村精准扶贫工作的重点;
  • 也是国家对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环境友好型社会”的两型社会工作的重心.

会上分别由全球环境研究所能源与气候变化项目经理于卿婵女士和乐施会气候变化和贫困团队的胡玮女士分别代表双方机构在新能源与农村扶贫工作领域作出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和总结。

参与报告写作的罗群、王飞和方放老师则分别对报告作出了评价和自我建议,同时针对大家关注的中国光伏扶贫问题作出了解答。

参与此次发布会的有:全球环境研究所能源与气候变化团队、乐施会气候变化和贫困团队、黄金标准罗群、中国农业科学院方放、汉能控股王飞、中国日报、中外对话、民生周刊、中国环境报和国际自然资源保护协会的多位媒体和同仁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可在GEI网站免费下载报告全文

You are donating to : Global Environmental Institute Fund

How much would you like to donate?
$10 $20 $30
Would you like to make regular donations? I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s)
How many times would you like this to recur? (including this payment) *
Name *
Last Name *
Email *
Phone
Address
Additional Note
paypalstrip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