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笔保护海龟?这个1亿5000万年前的恐龙邻居,你了解多少?

23
Jul

画笔保护海龟?这个1亿5000万年前的恐龙邻居,你了解多少?

GEI作为中国海龟保护联盟的发起人,正在积极推动海龟保护。但是对于大多数生活在城市的人们来说,海龟保护还是一个十分遥远的话题。

GEI参加中国海龟保护联盟成立大会(左)
GEI执行主任金嘉满正在放生获救海龟(右)
图片来源:GEI

更让人担忧的是,不仅是未曾与海龟谋面的都市居民对海龟知之甚少,就连生活在海边的渔民也是如此。他们不经意间的举动,很可能对海龟造成严重的影响。

 

图片来源:Courtesy Jordi Chias/National Geographic

正因如此,GEI希望制作一本面向公众的海龟保护宣传册,让更多人了解海龟,了解这位恐龙的“邻居”。

 

GEI海龟保护手册以绘本的形式呈现。文字不多,但是短短8页却让人更加直观地了解海龟,以及他们所面临的生存威胁。

这一次,GEI用画笔带你走近海龟的故事:从一个个白色的、圆圆的卵,到稚龟、亚成年龟,再到最后成年。在自然状况下,仅有1%的海龟能活到成年。但是这1%的海龟,却已经在地球上走过了两亿多年的岁月。

海龟的繁衍是大自然的奇迹,而这个顽强的生命,却很有可能在人类活动的威胁下消失。所以,这本手册同时还是一个保护海龟的全民召集令,唤起大家对海龟的重视与保护。

为了使海龟保护手册的呈现更加直观,我们以海龟成长的时间线为线索,描绘了小海龟在成长过程中受到的各种生存挑战。

在绘制过程中,我们发现小海龟成长的每一步都面临九死一生的挑战。不仅是掠食者、偷卵者,还是气候变暖、光污染、塑料污染、非法捕捞等等环境和人类影响,都会给本就不高的海龟成活率,带来更大冲击。

作为GEI海洋保护项目组实习生,绘制这本手册也是我和我的伙伴学习和了解海龟的过程。一笔一画,都我们渐渐被这个憨厚、可爱又顽强的生命吸引。我们相信,阅读这本手册的人也会和我们一样,爱上这个可爱的生物。

翻开手册,你将踏出海龟保护的第一步!

点击阅读更多,查看完整海龟保护手册!

 

You are donating to : Global Environmental Institute Fund

How much would you like to donate?
$10 $20 $30
Would you like to make regular donations? I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s)
How many times would you like this to recur? (including this payment) *
Name *
Last Name *
Email *
Phone
Address
Additional Note
paypalstrip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