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振华与John Kerry高度赞扬GEI与CCS合作项目

能源与气候变化组(ECC)参加2014中美绿色合作伙伴研讨会
10
Jul

解振华与John Kerry高度赞扬GEI与CCS合作项目

北京,2014年7月10日–作为最早加入“中美绿色合作伙伴”的一对非政府组织合作伙伴,北京市朝阳区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GEI)与合作伙伴——美国气候战略中心(CCS)应邀参加了由中美两国政府在北京举办的高层绿色合作伙伴研讨会。

于卿婵(右二)参与研讨会 – GEI 2014

在“低碳发展的示范项目”环节中,GEI气候变化项目官员于卿婵与大家分享了GEI-CCS“中国省级低碳规划编制工具的研究与实践”项目的成果与经验。

获高层认可

美国国务卿John Jerry参与了7月10日在北京举办的2014中美绿色合作伙伴签约仪式,这也是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活动之一。John Kerry强调两国双边气候合作的重要性,并在新一批“中美绿色合作伙伴”签约仪式的致辞中,将GEI与CCS的合作作为唯一提及的典范向大家进行了隆重介绍。

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研讨会上盛赞了包括GEI和美国气候战略中心(CCS)在内的“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认为他们在低碳政策与实践项目上的合作促进了两国的低碳经济发展。

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致辞 – GEI 2014

解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中美绿色合作伙伴”已成为中美气候变化领域务实合作的品牌之一,其示范项目、创新机制与合作经验对中美省州合作非常重要。

解主任在发言中总结“中美绿色合作伙伴”项目有以下三个特点:

  • 一、合作模式多样化,包括了政策研究、示范项目、平台建设等多个层面;
  • 二、充分发挥了各方的积极性,以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探索低碳发展的解决方案;
  • 三、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与意义。

作为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的活动之一,“2014年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研讨会希望为所有结对的“绿色合作伙伴”提供分享实践经验、寻求全新合作的机会。

 

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与GEI&CCS项目

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研讨会全体参会代表 – GEI 2014

“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是中美能源环境十年合作框架下各地方开展具体合作的一个平台。该计划鼓励中美两国各级地方政府,企业,学术、研究、管理、培训机构,以及其他非政府组织和协会之间自愿结成合作伙伴关系,为中美两国能源安全及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探索新的合作模式。

GEI和CCS于2011年5月加入了中美能源和环境十年合作框架下的“绿色合作伙伴计划”,这是当年6对申请成功者中唯一的两个非政府组织间的联合。GEI与CCS通过“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的平台,充分整合了中美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等多方资源,实现了各机构间的优势互补,增强了中国的技术专家定量化分析气候变化政策的能力。

在该合作伙伴计划下,GEI与CCS开展了“中国省级低碳规划编制工具的研究与实践”项目,开发了一套适合中国省市级的“低碳政策量化工具”,完成了《重庆“十二五”规划低碳政策评估及政策建议报告》,并在UNFCCC气候谈判期间进行了成果展示。目前,该分析工具正被应用于国家公务员培训体系中。

中国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与美国加州洛杉矶港务局、天津泰达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美国费城市商务署、中国深圳市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与美国环保协会、中国山东省科学院与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中国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以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与美国蓝宝石能源公司成为了新一批的绿色合作伙伴,并在研讨会上介绍了各自的合作项目实施计划。

You are donating to : Global Environmental Institute Fund

How much would you like to donate?
$10 $20 $30
Would you like to make regular donations? I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s)
How many times would you like this to recur? (including this payment) *
Name *
Last Name *
Email *
Phone
Address
Additional Note
paypalstrip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