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I在COP20边会上聚焦中国地方碳减排目标

能源与气候变化组(ECC)在秘鲁利马全球气候变化大会 举办中国减碳主题边会
11
Dec

GEI在COP20边会上聚焦中国地方碳减排目标

利马,2014年12月11日–-当地时间12月11日下午,中国本土环保机构——北京市朝阳区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GEI)与美国气候战略中心(CCS)和英国气候战略研究所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国际合作促进中国实现碳减排目标”的边会。

该边会以GEI-CCS气候变化合作项目为例,阐述了其国际合作的经验与方法,希望推动全球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合作与交流。

GEI于卿婵(最右)在COP20边会上 – GEI 2014

中国国家发改委外事司李海岩巡视员应邀出席边会并发表演讲。在发言中,他强调了国际合作,尤其是中美合作,对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意义。

会上,GEI项目官员于卿婵CCS主席Thomas Peterson向大家展示了双方机构在“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下的中国低碳政策分析工具的研发与示范历程与主要成果。

中科院政策所王毅则介绍了该工具研发和实践的技术成果。

全体庆祝边会成功举办 – GEI 2014

运用该套工具进行中国的碳排放峰值情景模拟,可以充分考虑其实现峰值的经济成本、以及达到峰值的路径选择,有助于决策者运用组合政策的方式来进行低碳发展。该工具能够让决策者清楚了解低碳政策的减排效果与对地方经济的影响,激发了与会观众的极大兴趣。

在讨论环节,于卿婵和Tom Peterson回答了关于双方机构联合加入“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的目的问题。于卿婵解释说,该计划有助于GEI和CCS获得国家发改委和美国国务院的支持,国家级层面的支持有助于和地方政府部门开展对话,以及在地方层面开展低碳规划项目;而且,“中美绿色合作伙伴”搭建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双方能够和更多的研究机构、NGO等建立联系,获得更多的合作资源。

You are donating to : Global Environmental Institute Fund

How much would you like to donate?
$10 $20 $30
Would you like to make regular donations? I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s)
How many times would you like this to recur? (including this payment) *
Name *
Last Name *
Email *
Phone
Address
Additional Note
paypalstrip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