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I向东南亚的伙伴们捐赠32000只医用口罩

23
May

GEI向东南亚的伙伴们捐赠32000只医用口罩

近两个月来,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国慢慢平息,而其他国家则逐渐受到这场全球流行病的影响。截止目前,全球新冠病毒确诊的人数已经超过450万人,有近30万人在这场灾难中死亡。

从确诊数量上看,目前排名靠前的国家大多数都是发达国家,但这一排名却传递了一个错误信息。事实上,很多发达国家都拥有相对发达的基础医疗设施,有能力对新冠病毒感染者进行广泛地测试和治疗。此外,目前并没有任何统计数据显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提供防护设备(如医用口罩和手套)以及采取预防措施(如洗手等)中的差异。许多发展中国家由于缺乏防护设备和防护措施,使得民众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并且无法即使提供检测和相应的治疗。

在新冠病毒的危机中,尽管出行受到限制,但GEI始终和其他国家的伙伴们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在我们为他们担忧之际,也了解到缅甸和印尼的NGO和政府部门在当地采购口罩时遇到了困难。中国是最早爆发新冠病毒的国家,而国内生产制造医用口罩的能力也因此在几个月内突飞猛进。当知道伙伴们对医用口罩的需求之后,GEI决定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询问了他们各自的需求,从上海采购了一批符合要求和标准的口罩,联系相关的货运公司将物资运到缅甸和印尼。

GEI向两个国家的政府部门、智库、NGO和原住民社区一共捐赠了32000只口罩,其中20000只口罩定向捐赠给缅甸,包括教育部研究创新司6000只、林业司4000只、畜牧渔业和农村发展部渔业司4000只以及4家缅甸NGO共4000只。

我们同时也分别向缅甸掸邦东部第二特区(佤邦)和第四特区分别捐赠了3000只口罩。GEI目前也在探索与两个特区合作在中缅边境开展打击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的可能性。同时,我们也将和当地的两个社区合作,在推动社区参与保护的同时,引入可持续的替代生计,减少偷猎偷伐的发生。

能源与气候变化项目组和缅甸创新与研究司(DRI)已经开展了将近一年半的合作,推动可再生能源规划工具包和可再生能源试点项目在缅甸的开展和实施。去年,GEI和DRI在内比都合作举办了相关的技术交流和能力建设研讨会,并且正在共同规划在曼德勒地区开展太阳能光伏试点项目。同时,GEI自2014年以来一直与缅甸林业司合作,致力于社区协议保护、红树林保护、打击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和非法木材开采和贸易等保护工作。

我们与缅甸渔业部也于2019年11月正式开始合作,主要关注可持续渔业管理政策和海龟养育等相关环境问题。

尽管大家都处在新冠病毒的危机中,GEI仍然与印尼的合作伙伴一起开展了大量工作,并向他们捐赠了6000只医用口罩(向基础服务改革研究所捐赠2000只;向矿业和能源部捐赠2000只;向印尼能源委员会捐赠2000只)。自2018年以来,我们通过印尼基础服务改革研究所(IESR)和印尼政府合作,为地方政府提供能源规划的相关能力建设。

面对着这场全球危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全球的伙伴继续合作,推动环保事业的发展。

You are donating to : Global Environmental Institute Fund

How much would you like to donate?
$10 $20 $30
Would you like to make regular donations? I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s)
How many times would you like this to recur? (including this payment) *
Name *
Last Name *
Email *
Phone
Address
Additional Note
paypalstrip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