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非协力合作保护非洲森林,加强中非可持续森林管理

海外投资、贸易与环境(OITE)组在京联合多家机构举办 中非森林管理学习平台第三次会议 共商可持续森林管理
26
Oct

中英非协力合作保护非洲森林,加强中非可持续森林管理

非洲大地资源富饶,文化多元,经济和政治经历着飞速发展和转型。在所有人的眼里,未来几十年的非洲将是世界发展的焦点。

乌干达 Tree Talk Plus项目主任Gaster Kawoobye说:
“有研究显示,非洲森林可以帮助将全球气温的升高控制在2摄氏度,中国和非洲国家可以加强合作,保护非洲森林。”

过去十年中,中国在非洲森林开采树木、出口木材、进行木材加工。为了加强中国在非洲的可持续森林投资管理,GEI开展过两项研究,分别分析了中国在非洲四个国家土地利用行业投资对森林的影响,以及中国与非洲国家木材贸易数据不对等情况。

非洲的日益开放为中非之间的商业和政治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中国和非洲可以通过多方交流与探讨,共同努力,确保木材贸易及其它相关商业活动的可持续性,最终取得双赢。自2013年开始,中非森林管理学习平台致力于促进中非多方沟通交流,探讨如何解决各类林业相关问题,促进非洲的可持续林业发展。

GEI项目经理任鹏说在平台大会的主持中说:
“这是中非学习平台的第三次会议,是强调和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又一次重要机会。我们感谢所有从非洲远道而来的合作伙伴。”

此次会议由GEI与多方联合举办,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CAF-RIFPI)、国家林业局林产品国际贸易研究中心(SFA-CINFT)、国际环境与发展研究所(IIED)、欧洲森林研究所-EU FLEGT项目、以及世界自然基金(WWF)中国。超过100位代表参加了这次平台会议,他们来自英国、中国、加蓬、乌干达、喀麦隆、刚果(金)、西班牙、莫桑比克等12个国家。

中非森林管理学习平台第三次会议 – GEI 2016

会议由专题讨论、分组讨论、以及小组汇报研究的形式组成。两天的会议中,每位参会者都有机会分享他们的专业见解,提出问题,并根据个人经验和通过与其他国家代表的交流,提出新的解决方法。

会议中,中非双方分别提出了各自关注的重点:中方代表强调了在非洲发展木材深加工为非洲伙伴提供附加值的必要性,非洲代表重点希望探寻中国企业与当地机构共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方式。

Quotes and Feedback from our Partners

Mr. Jianquan Fu, Director, Department of Development, Planning and Finance Management SFA

“During this meeting, we learned a lot about how to focus on local development and protect the local environment.”

Mr. Sun Lihui Director of Liaison Department, China Chamber of Commercial of Metals, Minerals & Chemicals Importers & Exporters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is a major thing holding back development. … Chinese firms need to have integrative CSR that is creative and localized.”

Mr. Teodyl Nkuintchua Tchoudjen, Senior Programme Coordinator, Centre for Environment and Development (Cameroon)

“Aid has proven ineffective in Cameroon, we need more investment and people want good development. However, we need stronger guidelines for participation as no good business happens with opacity.”

Mr. Stanley Chung Dinsi, Network for 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 Central Africa (Cameroon)

“This platform was definitely necessary and worth organizing. We need international participation with people from different backgrounds and countries sharing their experiences.”

Sr. Seth Cook, senior researcher at IIED

“The small group sharing activity was the best part of the workshop as it allowed for many different ideas and sharing.”

Presenting Innovative Solutions in a Rotating Classroom

会议第二天下午,9位来自中非不同机构的研究人员在一个“旋转教室”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

“旋转教室”分享进行中 – GEI 2016

参会者在教室里的九个站点轮流驻足,听取不同研究发现,涉及议题包含广泛层面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和中国在非洲的投资发展,到中国在莫桑比克林业投资的概况和刚果(金)土地利用行业的社区调研结果。

经纬向与会者介绍她的“中国民间组织‘走出去’”报告- GEI 2016

GEI海外投资贸易与环境项目官员张经纬分享了她关于中国民间组织在非洲的研究,介绍了中国民间组织在海外开展工作的情况,并提出建议,希望通过与非洲伙伴合作,促进中国与非洲国家的文化、政策等多方面的交流。经过参会者投票,她的分享荣获当天的“创新奖”。

两天的会议结束了,我们和所有合作伙伴希望中非森林管理学习平台能够带来创新的视角,为中国的海外投资以及非洲和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You are donating to : Global Environmental Institute Fund

How much would you like to donate?
$10 $20 $30
Would you like to make regular donations? I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s)
How many times would you like this to recur? (including this payment) *
Name *
Last Name *
Email *
Phone
Address
Additional Note
paypalstrip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