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拓展、增强
GEI 2017年年报

俯瞰三江源:航拍飞行器记录下的三江源自然风光

丝路精神

GEI工作计划、使命和愿景(2017-2020)

2017年,GEI所有项目组均将项目地扩展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并受到当地过的热烈欢迎。未来,我们将更好地支持中国在海外的绿色投资和绿色金融。下面,我们将与您分享GEI在以下领域的项目发展情况。

“凭借在中国从事环保工作三十多年的经验,我认为中国的环境保护已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纪元。对于中国环境的未来,我持谨慎而乐观的态度”——金嘉满

由三江源牧民组成的志愿生态巡护队会定期组织青藏高原垃圾清理活动(GEI,2017)

保护升级

GEI社区协议保护机制(CCCA)帮助中国和缅甸建立了超过13700公顷保护地。

从水源地、湿地到草原,GEI与中国生态多样性重点地区的社区合作发展可持续替代生计,支持当地社区的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活动。

2017年,GEI将保护工作扩展至中国以外的生物多样性重点区域。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不仅对中国国家公园体制提出了一系列政策建议,而且在缅甸启动了GEI首个社区协议保护项目。

 

通过社区发展支持生态保护

了解更多

GEI社区协议保护机制下的三江源

观看视频,了解三江源

GEI协助促成中国对缅甸的2000万人民币气候变化南南合作物资援助项目(GEI,2017)

新工具研发

我们在已有低碳规划工具的基础上进行了拓展研发,与美国气候战略中心(CCS)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共同开发了“可再生能源规划工具”。该工具可帮助政策决策者更好地了解当地各种可再生资源在现有技术条件下的潜力,实施具体具体可再生能源政策的社会成本和效益,以及对应的可行的商业模式。

2008年以来,GEI已经对中国超过17个省市的2000多名决策者和专家进行了相关培训,以帮助他们制定更为有效的低碳政策。

2017年,我们在广州黄埔经济开发区推广了可再生能源规划工具。未来,我们希望可以在广东省和中国其他经济开发区,甚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行可再生能源规划工具。

 

使用可再生能源规划工具,在经济开发区完成评估试点项目

了解更多

分析研究中国海外煤电投资与绿色金融发展

点击报告,在线阅读或免费下载2017年GEI出版物

中缅双边林业合作:GEI在缅甸的社区合作伙伴

专业知识提升

GEI海外投资、贸易与环境项目组对南方国家的重点供应链进行了环境研究 

GEI将背景研究、高层外交以及与国内外机构合作相结合,致力改善中国的海外投资政策与实践。2017年,我们将贸易研究重点放在了木材、竹子和象牙

我们在南方国家的研究工作是多方面和多层次的,我们支持和促进政府、企业、媒体和民间社会组织等利益相关方间的多边交流与合作。展望未来,GEI希望可以促进国际交流,并在中国和全球可持续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

 

分析中国象牙贸易禁令实施后的潜在贸易风险

了解更多

 

GEI对外联络协调员主持中非记者沙龙

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除了定期发布“GEI见解”和举办公众活动,我们还启动了环境教育课程,并与不同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帮助社区募集资金和扩大GEI影响力。

对于GEI来说,与不同伙伴间的紧密合作是我们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的根本。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继续扩大了GEI在北京乃至全球范围内的合作伙伴关系网。

我们举办了很多活动,其中包括公众知识分享和社区能力建设,以及针对NGO从业者的能力建设培训会等等。除此之外,GEI十分重视青少年环境教育课程。因为我们相信,地球的未来依赖于全世界每一个人的行动。

专家称,“沟通”是我们这一代面临的最大环境挑战。对此,GEI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双月刊环境刊物,帮助提高公众环境认识并分享当前热点环境政策。

关于2017年重要事件和政策的专家意见

'订阅GEI新闻简报' 

阅读往期文章

我们的团队

财务报告

感谢您支持GEI!

返回GEI主页

You are donating to : Global Environmental Institute Fund

How much would you like to donate?
$10 $20 $30
Would you like to make regular donations? I would like to make donation(s)
How many times would you like this to recur? (including this payment) *
Name *
Last Name *
Email *
Phone
Address
Additional Note
paypalstrip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