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icon

我们期待与您共建、共享一个多元化的绿色世界
我们认为经济与生态和社会福祉密切相关
我们为可持续发展提供设计与实施方案

来吧!和我们一起分享2015年的喜悦!

下载2015年年报

GEI执行主任的信

全球环境研究所执行主任金嘉满女士

2015年飞快地过去了,回顾一年来我们艰苦、辛勤的努力,收获更显得五彩缤纷、沉甸甸的。

感谢您的支持

阅读全文

提供先进理念与培训

我们发布了中国在非洲及湄公河次区域投资分析系列报告,以及其他研究成果

助力中国可持续发展能力

我们在中国及海外地区为农村可持续援助和发展提供创新模式

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政策建议

我们在中国各地推广社区协议保护机制和低碳政策量化工具包,扩大应用范围

促进国内、国际相关机构间的合作

我们发布了中国在非洲及湄公河次区域投资分析系列报告,为相关企业及机构进一步了解与合作提供了信息

GEI员工

我们具有研究性思维和批判性思维,
致力于创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世界。
2015年是富有生机和成效的一年!


- 五位极富创造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新人加入了GEI;
- 我们的办公室搬到了北京塔园外交办公大楼;
- 十多名实习生和志愿者给我们提供了大力支持!

加入我们,请联络gei@geichina.org

为可持续投资与经济增长提供先进理念和培训

良“知"方能至善行

GEI的专家为官员和企业管理者提供了精准的建议,使他们在制定政策和投资的每个阶段都可以降低风险。

2015年我们的成果有:


200余名企业及研究机构代表接受了“走出去"环境能力建设培训

我们开发有针对性的培训教材和案例集,并举办培训,帮助企业降低海外投资风险,采取更负责任的环境社会行为。

中国环境机构前往美国学习城镇化发展

我们就社区参与和可持续发展问题与美国相关机构进行了交流学习。考察发现了对中国有借鉴意义的经验与理念。

600名中国官员和技术专家提高了制定可操作的 低碳发展政策的能力

我们开发了低碳政策量化分析工具包,以协助中国的政府官员和技术专家们制定科学的、可操作的低碳发展政策,在保持实现碳减排目标的同时,保持经济的增长。

助力中国企业海外负责任投资,我们推出了重磅系列报告

我们对中国企业在大湄公河次区域以及非洲(喀麦隆、刚果(金)、乌干达、莫桑比克)投资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对企业如何开展可持续投资提出建议。

推动社区自主发展并保护环境

GEI认为持久的发展来自当地社区的理解和参与

我们在不同项目社区推广不同产品、工具和模式,使每个人,
无论是政府官员还是中学生,都有能力改善自己的生活和环境。

.2015年我们的成果有:


image

具有当地特色的社区协议保护机制

我们在青海和宁夏等地根据区域地理位置和民族的不同,开展了不同的、具有当地民族特色的活动。

image

清洁能源技术和社区发展基金为缅甸村民带去新希望

考察GEI项目后,中国政府决定对缅甸进行包括太阳能照明系统和高效清洁炉灶在内的、价值330万美元的物资捐助。

image

与牧民一起在风沙源头治沙

通过采取物理加生物的综合防治措施,内蒙古乌力吉图113公顷退化草场得到治理,预计3年后可开放放牧。

image

使用生物质炉灶帮助山西每年减少840.5吨碳排放

我们在山西盂县和芮城县宣传、推广生物质清洁炉灶,使当地居民不再受老式煤炉的烟熏火燎,健康情况和生活环境均得以改善。

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和低碳发展提供政策建议

我们的目标是提供可操作的、以科学为基础的政策建议

我们希望开展新的合作,并在更大范围内推广我们的政策制定工具, 使之与中国的发展速度相匹配。
.
2015年我们的成果有:


image

帮助中国政府提高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资金的使用效率

对内蒙古、宁夏、西藏等地249户牧民就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资金的使用方式进行入户调研后,我们编写完成了研究报告,并递交给了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

image

开发了低碳政策量化分析工具包,以帮助中国实现碳峰值目标

使用我们的低碳政策量化分析工具包,决策者可根据分析获知低碳政策如何影响本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碳排放量。

image

为中国生态体制改革提供意见参考

通过对中美保护体制差异和保护效应的比较分析,我们提出中国实施国家公园体制的可行性,希望为中国国家生态体制改革提供意见参考。

image

倡导充分考虑牧民替代生计的生态友好型草原经营模式

三江源地区农牧民家庭收入微薄,由于生计方式单一以及自然环境恶化等因素,当地的经济发展被严重制约。因此,我们开展了“三江源生态友好型草原经营模式及牧民替代生计研究",并将研究结果递交青海省林业厅。

促进与中国政府、非政府组织、
企业以及当地利益相关方的合作

成功无法单独实现,稳定的基础是增长的关键。

GEI把来自不同地方、不同身份和不同生活方式的主要利益相关方集合在一起,分享成功经验并提出更好的解决方案。

2015年我们的成果有:


image

中缅合作打击非法木材贸易

我们成功协调中缅相关政府部门、企业及机构进行了数次非正式对话与考察互访活动,帮助双方建立了互信——根据有关机构调查,2015年下半年,中缅边境木材走私活动大幅减少。

image

促进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

我们成功协调了中国与美国、印度、缅甸等国在气候变化方面的合作,也积极参与了中国民间机构的气候变化活动。

image

中非合作促进森林资源管理

中非森林治理对话平台、中非记者实地采访、中国对非投资的环境社会影响研究……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促进中非林业投资贸易对话,提高对森林有影响的其他土地利用行业投资贸易的合法性和可持续性。

image

牧民与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一起共商生态保护大计

牧民坦诚的看法、专家专业的意见,为深入推进生态服务型经济的发展,切实改善生态环境现状,促进社区发展,提供了可能。

2016年与GEI一同前进

引言

我们成长、我们变革,但我们最珍视的是伙伴们的意见
2015年,他们这样说:

2015财务报告


  1. 资产负债表

  2. 业务活动表

  3. 资金项目分布

  4. 资金来源分布

Image

感谢以下资助方与合作伙伴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

Brand logo Brand logo Brand logo Brand logo Brand logo Brand logo
Brand logo Brand logo Brand logo Brand logo Brand logo Brand logo
Brand logo Brand logo Brand logo Brand logo Brand logo